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网!
Seminar Dynamics
研究动态
湖北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江汉大学召开

     2016年12月4日,湖北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江汉大学召开,湖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万学斌出席年会并讲话,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出席并致辞,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李力,江汉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燕良涛,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汉大学、湖北警官学院、湖北省社会科学院等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学者和部分实务部门代表参加了会议。

    01.jpg

            湖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万学斌同志充分肯定了法律文化研究会一年来在加强理论研究、推动与实务部门合作,特别是参与武汉市大型课题攻关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同时,他对研究会下一步的建设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领研究会工作,坚定有力的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四个自信”,确保把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法治道路,做到政治过硬,忠诚可靠。第二,充分发挥研究会关键成员作用,强化秘书处职能。想方设法整合研究会各种资源,通过建章立制,调动全体会员尤其是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等关键成员的积极性,形成整体合力。同时,强化秘书处的日常职能发挥,确保有人理事,运行顺畅,为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平台。第三,依托中年骨干和中坚,大力扶持和培育新生力量。敞开胸怀,广聚贤才,着力汇聚更多的学术中坚力量充实到研究会中来,形成研究会老中青协同发展的研究格局。第四,积极对接实务部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务的沟通协作,及时向湖北省法学会报送工作情况和研究成果,推介更多优秀成果进入决策层面,促进成果转化应用。

            学术研讨分三个单元展开,与会专家紧扣年会主题“城市历史发展进程中的法律与治理”,从“城市法制史研究的观念与方法”、“城市发展进程中的法律与治理”、“域外城市改革及城市法治相关问题研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旁征博引,引古证今,从历史视角深度触及城市法治建设中的基础理论和现实问题,覆盖了当代城市法治建设中的社会治理、教育改革、民间规则、慈善法治等当前社会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些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的理论与现实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