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史学网!
Seminar Dynamics
研究动态
陈景良教授在湖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上作《汲取传统中国的法治资源》主题报告

        2017年2月16日,经湖南省法学会批准,湖南省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宾馆召开。

      

       法治文化研究会旨在聚合湖南省内各高校和法院、检察院、监察、律所等机构和团体中,从事中外法律史、法学理论、法治文化、审判文化、检察文化、司法文化研究的同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繁荣和发展湖南省法治文化研究为主要职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法治文化研究会将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法治文化研究活动,推动广大法学工作者、法律工作者以及相关人员开展法治文化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交流,为法治湖南建设献计献策。


       在上午的主题报告会上,何勤华教授和陈景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和《汲取传统中国的法治资源》的主题报告,为与会来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大会在下午的议程中进行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学术研讨会,分别就“湖湘法治与新时代法治文化建设”与“司法文化与司法实务”两大主题进行探讨。来自高校、法院、检察院、律所的12名发言人针对“湖湘文化与法治文化”、“传统法律文化及其当代价值”、“新时代法治文化构建”、“法院文化与司法实务”、“检察文化与司法实务”、“法律理论与法律文化”等专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十分活跃。